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二院·416医院:同事眼中的童雅萱——性格开朗的“女汉子”,对生活充满热爱和激情

资料来源:附二院·416医院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点击:[]

她去武汉整整七天了,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会想起和她在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

童雅萱,一个跟我女儿差不多年龄的同事,她从参加工作第一天起,就跟着我,算来已经九年多了,我们的关系可以说是亦师亦友,从泌尿科到胸外科,无论到哪都始终在一起。也亲眼见证了她的成长和成熟。我们一路相伴,并肩作战,尤其是在胸外科的这些年,面对心脏术后护理的重压,我们共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记得在2015年,一台心脏不停跳搭桥手术病人在术后一周病情突然发生变化,出现了心脏骤停,我们立即采取紧急抢救措施,护理组轮流实施胸外按压长达十七个小时,电除颤一百多次,最终成功挽救了病人的生命。从第一次使用呼吸机到后来能熟练操作使用,通过一台台手术,一次次抢救,可以说我们经历了太多的生生死死,付出了太多的汗水和泪水。

在生活中,她是一个性格开朗甚至豪放的女孩,喜欢唱歌,摇滚的那种,喜欢爵士乐,在舞台上,用双手敲打着架子鼓,从头到脚散发着对生活的热爱和激情 。每年医院组织的各项文娱活动都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

九年了,我的印象中就没听见过她像个女孩子那样温柔的微笑,留给我们的都是“哈哈哈……”的豪放无忌。这九年,从没听到她说过一句怨言,从她嘴里说出来的每一句话都那么直直愣愣,干脆利索。给我们传播的就是对工作对生活都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

让我写她日常的工作琐事,那就是护理工作忙碌而琐碎,她担任病区的感控工作,为了把好感控关,那天我把她的工作服拿去洗,从里面翻出来了一个小本子 ,才发现里面记录了密密麻麻的工作安排,从洗手培训到医疗垃圾的处置以及各种报表的要求和时间。看着看着,我泪眼模糊了。首席质控护士耍产假了,她又承担了病区首席质控护士的工作,从日重点检查到月重点检查,安排的是井井有条,在申领月计划物资的时候,我才发现两张满满的纸上,写得科室物资存量细到还有几跟笔芯的存量都在里面……

护理工作是平凡而琐碎的,每天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病人,她用那开朗活泼的性格,感染着每一个病人,传递着乐观向上的健康情绪。要写的、要说的有很多。就是这次报名去武汉的前一天晚上,我和她沟通,建议她不要报名,因为我知道她是单亲妈妈带大的,我作为母亲能理解一个单亲母亲的担忧和害怕,然而,她和我说自己一定要去,就是想用实际行动告诉妈妈,女儿已经长大了,女儿会让她感到骄傲!

九年了,在外人的眼里我们是同事,我是她的护士长,但是在我心里她已经变成了我的亲人,我的女儿,在出征的那天,她抱住我,在耳边悄悄的说,放心不下的就是她的妈妈,让我多和她联系沟通。此刻,我内心最后一点坚强也被切底的摧毁了!我的情绪有些失控,我此时此刻只想把她留住!但是在疫情面前,在这支以命相搏的队伍里,没有逃兵,只有义无反顾,只有舍我其谁。她的女儿小可乐今年才四岁,送行的时候还紧紧搂着妈妈,也许她不明白什么是职责什么是使命,在她幼小的心里只是希望妈妈是勇敢的奥特曼,是打怪兽的英雄!为了大家的安危离开了小家,为了国家的危难选择了逆行。

只等她凯旋归来时,我们一定再去放歌狂欢!

(附二院·416医院)

 

上一条:护理学院:新学期第一堂课,老师用“新”的方式与你见面
下一条:附二院·416医院:同事眼中的刘俊——“很高兴再次重新认识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