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前教育培训会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卢凯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点击:[]

临床护理实习是护理专业同学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培养护生临床思维、专业实践能力、发现及解决临床护理问题能力的重要手段。为了使2017级护理学本科和2018级护理专科共546名同学尽快适应从学生到实习护士的角色转换,6月18日至6月29日,护理学院开展实习前系列培训。

本次实习前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峰参加了“实习生骨干”培训会,会上,刘群峰对成为一名合格的实习生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自觉自主防疫,做好常态下的抗疫思想准备,关心每一个同学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情况,及时联系医院和学校的老师;二、正确评估和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关注国家官方网站及新闻报道,实时了解疫情的发展情况,并做好同学们的消息普及;三、处理好各项关系,既要处理好和同学之间的关系,也要处理好和医院老师和学校老师之间的关系,遇到任何无法解决的事情,要及时与对应的老师联系。四、工作学习两不误,作为一名优秀的骨干,既要做好管理工作,也要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不断的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做一个全方位发展的人。

杨翔老师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撰写指点迷津,提出准确而严谨的论文指标。黄燕老师则为同学们讲述了“临床护理实习相关规章制度”,提醒同学们在临床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欧阳倩老师结合丰富案例和实例引导学生增强实习期间的安全意识,提醒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抵御危险能力。研究生钟梦婷和专升本同学童蕊现身说法,结合自己和身边同学备考研究生和专升本考试的经历,有针对性地给本专科学生进行考验分享和专升本分享。

通过实习前系列培训,护生对临床护理工作、学习情况、实习规章制度、毕业论文撰写和学习备考等各项内容都有了进一步了解,有助于加快学生对临床实践的适应过程,增强临床实践的能力和信心,为临床实习做好充分准备。相信护理学院学子通过自身的努力拼搏,一定能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也希望参加本次实习的全体学子能如期望那般,学有所成,积极投身护理事业,服务社会。

(卢凯)

 

上一条:生科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送别老同志、迎来新“血液”
下一条: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