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二院妇产科开展宫颈病变的规范化诊治及新进展培训工作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李文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点击:[]

2020年7月4日,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主办的四川省继续教育医学教育项目“宫颈病变的规范化诊治及新进展”培训班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附二院妇产科主任王静依担任本次大会主席,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孟侠担任会议主持。四川大学华西附二院尹如铁教授、郑艾教授、李克敏博士;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刚教授、梁开如教授;达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何翔博士、我院核应激中心李静怡博士以及相关医务、行政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四川大学华西附二院妇科肿瘤放化疗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尹如铁教授用短短的40分钟,为与会人员分享了《易感染HPV病毒女性接种HPV疫苗的价值》;妇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郑艾教授就《宫颈癌术后HPV管理》进行详细讲解。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一级专家王刚教授在短暂的茶歇后为我们带来《宫颈癌手术治疗的争议与共识》,并对宫颈癌手术路径到底选择微创还是开腹充满争议的阶段,提出他的观点。达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何翔博士详尽的从HPV感染人体机制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让各位同道都明明白白的理解到《HPV感染与预防》。

 

 

当日下午,王静依通过病案分享,以及《2019 ASCCP基于风险的宫颈癌筛查异常和癌前病变管理指南》的解读,就此拉开了下午的会议序幕。四川大学华西附二院妇科肿瘤放化疗科李克敏主治医师带来《宫颈癌术后放射治疗》专题讲座。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成都医学院兼职教授梁开如教授结合自己实际工作,提出《阴道镜的临床诊断》的相关规范。

 

 

附二院核应激中心李静怡博士同在座的临床医生进行《浅谈临床医生如何开展医学科研工作》的分享,就自身工作情况,示范如何转变、发散科研思维。

 

 

(文/李文 图/李文、张珊珊)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开展线上实习前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