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命通道“三堵”的耄耋老人重获新生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陈晓花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点击:[]

近日,附二院·核工业416医院生命通道“三堵”的一八旬老人在ERAS示范病房胸心外科成功接受了VATS下食道癌根治术+粘连带烙断术。术后两周,患者康复出院。

来自金堂的丁某今年86岁,因“食道肿瘤性病变、冠心病”由心内科转入胸心外科治疗。相关报告显示食道中段鳞状细胞癌、左冠脉回旋支、右冠脉均有90%的狭窄。为了确保患者手术顺利、安全,在胸心外科主任冯国斌的组织下,展开了一场由心内科、ICU、麻醉科、手术室及病区护理组共同参与的病例讨论,并制定了详细的围手术期治疗及康复方案。

图示:病例术前讨论

 

6月15日,由胸心外科副主任何弢、医生李智杰在麻醉科、手术室团队的密切配合下为患者进行了VATS下食道癌根治术+粘连带烙断术。

图示:手术进行时

 

病区遵循ERAS理念,术前充分准备,嘱患者严格戒烟、指导心肺功能锻炼等。术中采用微创手术,减少手术创伤带来的打击和负担。术后按照制定的康复计划精心护理:翻身拍背加以机械辅助排痰、加强营养、做好基础护理等措施,促进患者快速康复。

图示:患者康复出院

 

近年来,随着“微创手术”和“加速康复外科”等技术的发展,大大降低了患者手术创伤及风险,并加速其身体康复,使许多高龄和重症患者也得到了手术治疗的机会,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

 

(文/陈晓花 图/齐新凤)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传承红医精神 不负时代使命”暑期实践教学活动全面启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2020年党支部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