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丽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点击:[]

为加强校企合作,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科研中的深度运用,7月14日下午,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一行8人到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首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伍兴阶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部分骨干参加了此次考察。

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带领张俊一行参观了华迪企业技术中心、华迪实训基地和三创谷,展示了华迪与成都医学院等多家机构在智慧养老等方面合作的成果,彰显了浓厚的企业文化、企业氛围和企业优势。

参观后,双方在菁蓉镇实训大楼会议室召开了校企交流会,围绕“互联网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这一主题开展深度交流。

张俊简要介绍了马院的基本概况,并就目前课程建设、课题申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如何运用网络技术等征询网络专家的意见。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强汇报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情况,演示了职业能力分析大数据平台与“云迪在线”平台,介绍了该公司主要从事智慧政务、智慧医养、智慧教育三大领域的业务与优势,并对双方合作空间和合作领域提出了建议。

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将传统思想政治教育与互联网融合,如何运用大数据服务于学科建设,如何运用互联网分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思想行为等方面展开交流并积极建言献策。

朱军表示,华迪在智慧教育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可为马院的课程建设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未来两家可在创新创业领域、学科融合创新、课程开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力图将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研究价值和社会价值。

张俊表示,此次交流会意义深远,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加强校企合作,将互联网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是时代需求也是马院发展之要,希望未来两家发挥各自优势,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学科建设并服务于地方社会发展,实现互进共赢。

 

(马院   张丽)

 

 

上一条: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实习基地在四川康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挂牌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