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假前教育辐射全院,师生共筑暑期安全

资料来源:生科院  作者:刘科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5日  点击:[]

在暑假即将开启之际,为确保全院上下度过一个平和、安全且充实的假期,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于近期开展多项安全管理相关工作,筑牢假期安全防线。

7月22日上午,学院党政领导带队对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细致走访每一个实验平台并认真聆听中心负责人的暑期安全防控工作汇报,收集实验室安全与后期建设相关信息。杨雨晗副院长表示,作为暑期安全防控重地,实验室安全容不得一丝马虎,她要求实验中心在假期中要严格制度、规范管理,最大程度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彭云书记对众多细节安全进行提醒,他要求实验室要根据天气特性做好风雨雷电的防控,并重视冰箱内物品易挥发、相应设施会静电、用水用电可能疏忽等安全等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窗户不紧等情况,彭书记直接联系学校进行报修。

在确保实验室“基础”安全之后,学院及时召开各级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对不同区域安全工作进行“武装升级”。全院大会上,杨副院长对学院暑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教工假期值班安排,对疫情后首个暑期的外出报备、安全打卡、体温监测、行程动向变化后的扫码信息填报等规定进行强调。彭书记进行工作补充,他要求留校学生带教老师要履行好假期第一责任人的身份,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及保障,严格按照学校暑期管理规定开展工作,确保留校学生安全有序进行实验、按期安全回家。随后,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宋海星、辅导员周丽分别对假期申请留校的低年级学生进行实验室入室教育及住宿、请假等安全教育。最后,辅导员刘科对即将下点的实习生进行实习前教育,让校内外18个实习点实习的学生学习了学校实习管理规定,明确了学院实习期间的各项安全须知,要求学生坚持健康打卡并做好每日安全汇报。

此次安全教育辐射全院,通过各级安全教育的开展,全体师生的暑假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巩固与加强,共同努力筑起坚固无比的安全防线。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上一条:陆军军医大附属一院专家莅临附二院参观交流“核应急医学救援分队”项目建设
下一条:附一院护校8人突破四川省2020年普通高校对口招生医药卫生类本科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