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二院急诊心内党支部开展有“心”人“救”在身边义诊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文/倪瑜琳 图/张成伟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点击:[]

8月2日上午,附二院急诊心内党支部第二站在平安苑小区开展了有“心”人“救”在身边的主题义诊活动。

早上9:00,急诊心内党支部的10名医务人员从医院出发来到平安苑小区为居民进行义诊。医疗团队是附二院心内科专家、急诊全科医生。支部书记陈凤鸣和急救团队利用模型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演示,对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进行现场指导,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怎样判断心脏骤停、怎样检查呼吸脉搏、怎样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讲解了如何使用微信功能查找并正确使用AED,许多居民慕名而来。

 

 

这次居民更注重实操,纷纷上手感受动作要领,认真学习每一个步骤,通过实践他们才发现这一个个看似简单的操作,真正做起来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急救人员的辛苦,有些才做了1个循环就大汗淋漓;有人坚持做完5个循环后大呼:“太累了”。一般我们在现场往往要做30分钟,这需要我们有强健的体魄,一位医生的父亲现场体验2分钟后,老父亲满脸心疼地说:“怪不得女儿下班后一直喊累,还要吃肉,这需要消耗大量体能,真正感受到医务人员有多么辛苦!”

 

 

图示:医护人员手把手教学

 

心内科专家热心的回答了群众的咨询,耐心的解答了疾病的相关知识,如心衰、房颤、冠心病、心肌梗死的临床表现和预防措施,冠心病发作如何自救等等。急诊全科医生对于腰腿痛的患者进行评估及就医指导。

 

图示:爱心义诊

 

(文/倪瑜琳 图/张成伟)

 

 

上一条:附二院妇产科开展母乳喂养周义诊活动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儿科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