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点击:[]

澹日朗朗,秋意初微。2020年9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党总支书记张首先、全体硕士生导师和2019级、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一阶段为开学典礼。张首先主持典礼。张俊衷心欢迎各位新生加入马院,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珍视机会、重新起跑;希望大家爱国爱院,锻炼自己;希望大家遵守制度、融入文化。

随后,硕士生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李保国博士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和硕导培育经验提出研究生应培育的四种意识:一是要培养学科意识;二是要培养学术意识;三是要培养主体意识;四是要培养成果意识。李若雪、向锐两位同学分别作为研究生新、老生代表发言,并郑重承诺:定会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实际的行动砥砺前行,不负期望。

第二阶段为新生入学教育,由学科点负责人徐刚副教授主持。张俊从成医马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布局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指出研究生教育要落实导师是第一责任人,全面做好研究生三年培养规划,做到培养有方向。张首先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与安全提出建议,他希望研究生应具有“安全”和“健康”常识,一方面要确保自己的身心健康,另一方面要保证个人安全和集体安全。他还鼓励学生认真研读马列经典,练好看家本领,为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新青年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科张丽重点围绕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过程、培养要求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并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培养更多在于自我管理,学生要充分发挥“主体”能动作用并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学会自我学习、自我探索、自我管理,并在不断学习探索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成长与飞跃。

张俊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嘱托:第一,珍惜机会,重新起跑;第二,及早规划,锻炼自己;第三,紧跟导师,创新发展;第四,知行合一,建设国家。同时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李若雪 张丽)

 

 

上一条:我校民盟参加重庆江津民盟总支结队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系:举办2018级康复治疗学专业专升本新生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