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一院:着力提升村医业务水平 全力做好健康事业“传帮带"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彭宽萍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点击:[]

为了提高村医诊疗水平和依法行医意识,更好地保障藏汉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由马尔康市卫计局主办、马尔康市人民医院承办的2020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一村一医"合格村医培训结业典礼落下帷幕。附一院姜鹤群主任医师(马尔康市人民医院第一院长)、黄朝平主治医师、蒲静主治医师、吴维宇主治医师、臧丽主治医师、张瑞芳主治医师及隋曌主管护师等扶贫专家结合自身专长,为参培村医传授临床诊疗知识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的相关知识。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参培团队获评马尔康市卫健委“优秀师资团队”称号。

 

高原上高寒缺氧气候是当地群众所要面对的最为严峻的考验,在这种极端条件下,村医被藏族同胞们亲切地称为"高原曼巴",他们的脚步遍及村里的各个角落,他们的汗水流在了这片热土上,他们无惧风雨,靠着信仰,靠着对祖国对人民的赤热情怀,默默坚守在这里,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

期间,姜鹤群主任医师为大家讲解了《基层卫生法基础知识》,为村医们讲授卫生法相关内容;黄朝平主治医师为大家分享了《中耳炎》、《鼻部炎症疾病》、《鼻出血》、《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四个常见疾病的临床表现、诊疗原则。

蒲静主治医师为大家进行了《常见心血管疾病防治考点分析》、《常见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梗死等)考点分析》的讲解,对常考试题进行重点剖析;吴维宇主治医师分享了《执助技能考纲解读》、《常见消化系统疾病考点分析》、《常见内分泌系统疾病防治(糖尿病、甲亢等)考点知识;臧丽主治医师就《执业助理考试命题、流程及规则》等知识进行了精彩分享;张瑞芳主治医师分享了《清创、缝合与换药术》等操作技巧。

除了知识分享外,隋曌主管护师等还对心肺复苏术操作进行了答疑解惑。

 

(彭宽萍)

 

 

上一条:附一院顺利完成住培协同单位彭州市人民医院住培师资培训工作
下一条:附一院:患者呕血1000ml 两地医生“接力”成功挽救生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