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一院顺利完成住培协同单位彭州市人民医院住培师资培训工作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刘行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点击:[]

为持续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协同单位管理要求,逐步提升成医附院协同单位彭州市人民医院住培教学管理水平及住培带教师资的临床教学能力,2020年8月31日下午,由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住培师资培训会暨新学员见面会在彭州市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彭州市人民医院儿科、急诊科主任、住培师资、教学秘书,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住培办公室主任邓兰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州市人民医院科教科科长张亚主持。

会上,邓兰首先对儿科和内科专业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进行了讲解,并以学员从入科到出科为时间节点,详细讲解了轮转科室在各个培训时间点需完成的培训事项和各类教学活动开展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要求各轮转科室要规范安排和开展教学活动、严格进行阶段考核、出科考核,保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住培办公室工作人员刘行从科室管理员、住培带教老师,住培学员的角度分别对住培过程管理系统和理论考试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双方对如何规范进行住培日常管理及培训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建立了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彭州市人民医院住培工作交流联系通道,以便能更快速便捷的解决彭州市人民医院在培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邓兰对新学员培训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遵守彭州市人民医院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二是新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制定合适的目标,高质量的完成培训任务。

据悉,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通过前期的沟通交流和实地考察走访,于2020年3月27日同彭州市人民医院签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协同建设协议书并授牌,正式成为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同单位,先后完成了26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带教教师遴选、培训、考核及认定工作。2020年9月开始,儿科和内科专业住培学员将根据轮转计划安排到彭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习。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作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连同彭州市人民医院和核工业416医院组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同体,共同承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协同单位培训工作的沟通交流,遵循优势互补和同质培训的原则,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有效保障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同质化,切实提升培训质量。

 

(刘行)

 

上一条:附一院骨科团队参加全省骨科学术会议
下一条:附一院:着力提升村医业务水平 全力做好健康事业“传帮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