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以总结促融合 以培训促提升 以反馈促发展:护理学院举办临床护理实践教学工作会

资料来源:  作者:杨翔  编审:hlxy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点击:[]

为了加强护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教学组织管理,进一步提高护理实践基地教学质量,加强医教协同合作力度,推进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护理学院于10月16日在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召开临床护理实践教学工作会暨第五届护理学专业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10月16日,临床护理实践教学工作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副校长潘克俭、学生处、教务处、护理学院领导,护理学院无课教师以及来自20家实践教学基地的领导和教师120余人相聚成医,共同围绕护理实践教学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讨论。

 

郝明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成医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各基地医院加大建设力度,深度医教融合,共建共赢。 

潘克俭对各基地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强调实践教学的重要性,注重对护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希望各家医院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 

曾兢代表护理学院向各参会代表表示欢迎,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实习教学工作情况,对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的实习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对各基地对成医护理实践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专业认证和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为目标共同发展。

在本次教学能力专题培训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袁丽教授、护理学院何春渝副院长、赖莉副教授,校级督导陈卫中副教授,分别就“如何进行护理本科生临床教学”,“如何上好一门课”,“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在医学课程教学中选择恰当的方法和手段”进行了专题培训,教授们将专业的教育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融汇到本次教学培训中,受到一致好评。

 

 

为了解我院护理实习生在各基地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集中对各基地医院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反馈。医院对我院护理实习生的整体评价较高,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护理学院将根据反馈进一步加强实习护生的培养和管理,与实习医院协同合作,共同提升实习护生的综合能力。

 

 

本次会议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受到各基地医院的充分肯定,表示本次教学工作会的组织合理,教学培训内容丰富,收获颇多,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各类教育教学培训中,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出更多综合素质高,应变能力强,符合社会需求、健康需求的应用型护理人才。

 

(护理学院 杨翔)

 

上一条:强身练体 铸就军魂:护理学院参加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第四届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创新学术交流论坛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