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罗淳、黄燕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点击:[]

10月27日中午,护理学院在天回校区207教室开展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校团委副书记薛聪、学生处学生科科长王鹏军两位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学生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鹏军老师为新生讲解了《学生手册》。王老师向新生阐明《学生手册》的重要意义,让新生能够在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基础上树立正确的“大学观;详细介绍了《学生手册》中的内容构成和使用方法,让新生全面了解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规则意识。王老师在讲座中特别讲解心理保障健全机制,关注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最后他以问题解答的形式结束讲话,在互动中使本次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薛聪老师为新生进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培训。她围绕“第二课堂是什么?”“第二课堂怎么修?”将讲话内容分为工作背景、制度解释、参与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四个板块,内容丰富,条理清晰,使新生明确第二课堂的重要性并调动、增强新生的创造性,适应性和主动性。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旨在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和大学生活,同时也为同学们未来能更有计划、更有目标地走好大学之路、人生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罗淳、黄燕)

 

 

上一条:药学院举行科伦班奖学金颁奖暨联谊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预防医学1班举行迎新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