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挥洒汗水 助力健儿显风采:附二院圆满完成2020成都马拉松医疗保障任务

资料来源:  作者:唐颖 钟雯婷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点击:[]

2020成都马拉松赛事于11月29日正式开跑,为确保本次赛事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顺利进行,成都市卫健委成立了2020成都马拉松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医附二院在市卫健委组织下,于赛道27.5KM处设立医疗服务站点,参与天府大道南段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29日清晨5:00,天还未亮,附二院马拉松医疗保障工作小组一行12人就已经全副武装准备好,乘坐医疗救护车前往第11号医疗保障位点。5点的成都街头寒气刺骨,来到点位的队员们顾不得寒冷便开始清点医疗急救物资、检查设备情况、核对人员分工,领队再次重点强调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紧急救援呼救急救及马拉松大赛医疗保障模式,为圆满完成此次医疗保障做好充足的准备。

 

图示:清点应急抢救物资

 

7:30,随着一声枪响,来自全国各地10000余名跑友正式开跑。附二院医疗保障人员打起十二分精神,密切关注赛道情况,时刻准备为参赛选手提供医疗援助。约9点左右,第一梯队选手开始陆续通过附二院保障点,队员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不断为运动健儿点赞助威。

图示:队员们为马拉松健儿点赞

 

随着赛事进行,后梯队选手们大量涌入医疗保障点,大批的选手出现了体力不支、肌肉酸痛、腿部抽筋、肌肉拉伤等现象。附二院医护人员迅速冷静地为选手进行处理,包括擦伤包扎、舒缓关节肌肉、涂抹凡士林、包扎伤口、脱位外固定等,大家各司其职,沉着应对,全力为选手们排忧解难,提供专业的医疗救治服务。

 

 

图示:为马拉松选手提供医疗救治

 

中午13:00左右,最后一位选手安全经过我院医疗保障点。附二院医护人员护送三位因肌肉拉伤等原因在疗保障点休息,确保了每一位经过医疗保障站区域运动员的安全。此次马拉松医疗保障任务,附二院现场共处置约1500余人次,包括冰肌喷雾、肌肉痉挛、擦伤包扎、口服补液盐、脱位外固定、保温毯等处理。与所有赛事工作人员一起圆满完成了成都市马拉松“零死亡、零重伤”的任务。

在此次马拉松医疗保障任务中,附二院队员们临危不乱,沉着冷静,针对不同伤员的不同状况都进行了专业、妥善的处理,体现了附二院医务人员过硬的专业水平和心理素质,也为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贡献了力量。

 

(文/唐颖、钟雯婷  图/钟雯婷)

 

上一条:中共成都医学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行"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纪念品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