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资料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孟荣 荆艾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点击:[]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全国部署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公共卫生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举办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组织无课学生观看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直播活动,直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依次观看了升旗仪式、同步晨读由教育部领导领读的宪法部分章节、欣赏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观看优秀学生展演、聆听教育部领导讲话等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结合结合《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121日至6日,公共卫生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学生参与并完成在线学习内容和答题活动。

121日至6日,学院各年级以多种形式开展宪法教育主题班会。预防医学各团支部班通过观看系列短片,加深对宪法的认识;学生一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会学习了解了什么是宪法,并开展“宪法在身边”的话题讨论。

  

本次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国家宪法日的设立为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公民的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观念,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公共卫生学院 孟荣 荆艾琳)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四川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