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资料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孟荣 敖佳钰 庞雅琳 何梦琳 李依婷 钟杨星语 贾梦龙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点击:[]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连日来,公共卫生学院团委、教师、学院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志愿者当天在学校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向学生宣传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

为宣传普及艾滋病知识,加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以及对弱势群体的关注,11月27日至12月1日,公共卫生学院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带领同学们知艾防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胸前佩戴红丝带,向师生开展问卷答题、提供志愿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希望通过活动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以便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减少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

活动由线上和线下同时开展,线上有知识竞赛、积攒兑奖宣传,线下手抄报征集,观影会以及主题活动共同组成。知识竞赛通过竞赛答题的形式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基线知晓率。积攒兑奖活动中同学们争相转发评论,对线下的主题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线下的防艾手抄报征集活动与防艾小知识分享相结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防艾知识,学会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不仅向我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防艾手抄报,更是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艾滋病预防知识了解的答卷。

观影会活动通过播放影片《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让同学们感受到生命的璀璨,明白生命需要被尊重,艾滋病人也需要被理解、尊重、接受和拥抱,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偏见与歧视。

11月30日的线下主题活动更是丰富多彩,线下游戏共有四个,有工作人员分发宣传手册并予以讲解,将艾滋病知识寓于各类游戏活动中,通过游戏便可获得精美奖品,吸引了大量同学的参与。

挂题游戏顾名思义就是通过解答在绳索上挂好的题目获得印章从而兑奖,众多学子摩拳擦掌,主动去挑战纸条上的题目,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在一道道题目中,再次让同学们学习了关于艾滋病的知识。大富翁同样在棋盘每一格内除了有必备指令外还有不少艾滋病知识。同学们既得到奖品,又了解了不少防艾知识,可谓受益匪浅。

抽盲盒作为时下流行的活动获得了不少同学的青睐。盲盒内设置各种礼品,还有与玩偶服合影等特色指令。让同学们通过游戏的方式对安全套脱敏,更带动活动气氛。最终所有参与人员都会在防艾签字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象征对预防艾滋病,抗击艾滋病的决心与信念。

12月1日,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继续开展宣传活动,向来往的同学和老师发放宣传手册并利用宣传海报帮助同学们讲解有关艾滋病基础知识,同时,为了加强互动,向同学们发放象征希望和支持的红丝带以及赠送安全套、纸巾、肥皂等小礼品。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和想对艾滋病高危人群说的话,推荐其他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艾滋病知识,明白如何预防艾滋病,关心关爱艾滋病患者,学会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起到了意义深远的艾滋知识普及作用。

 

(公共卫生学院孟荣敖佳钰 庞雅琳 何梦琳 李依婷 钟杨星语)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活力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MPH)导师培训交流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