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前往成都博物馆开展研学参观活动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李艳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点击:[]

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拓宽同学们的人文视野,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理解外国文学背景及作品人物形象,近日,护理学院刘婧老师带领《外国文学鉴赏》选修课的36名同学走出课堂,前往成都博物馆,开启了一场特别的博物馆研学之旅——参观特展“光影浮空:欧洲绘画五百年”。

当天下午,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为本次的研学之旅安排了专职讲解员,由讲解员一路引领着同学们步入艺术的殿堂。首先进入的是光与影交汇的欧洲绘画展区,讲解员将欧洲绘画发展史娓娓道来,兴致盎然地讲解着每幅作品背后的故事。同学们流连于一幅幅美轮美奂的作品中,欣赏着笔触细腻、神情生动的伦勃朗《自画像》,印象派大师莫奈的《查令十字桥》,映射出当时欧洲富裕阶层生活的《中国瓷罐静物画》……画展为同学们提供了近距离欣赏经典的机会。据了解,本次展览展出了14世纪至20世纪初欧洲艺术史上最具代表性流派的代表性画家作品。从14世纪初早期文艺复兴的宗教画,到新古典主义的洛可可艺术,再到后来的印象派,鲁本斯、伦勃朗、提香、莫奈等60位大师的60幅真迹,带给同学们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也让同学们对这一时期欧洲的社会、文化、人文有了更加多维与直观的感知。

 

在二楼的常设展区,同学们看到了“九天一成都”的珍贵遗址,也有幸目睹了成都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石犀牛。三楼展示了成都的异域风情,茶马古道的繁华,明皇宫的壮丽。四楼“花重锦官城”的民俗风采也让同学们无限神往。

 

驻足于几百年前的绘画作品前,一位同学由衷的感叹道:“生活再忙,也不要停下对美的探寻与欣赏。通过本次博物馆研学之旅,我们接受了艺术的洗礼,在感受不同文化碰撞的同时,也对自己生活、学习的城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外国文学鉴赏》选修课是护理学院人文护理教研室本学期新开设的课程,旨在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和审美能力。护理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鼓励教师大胆探索创新教学方式和方法,在开展专业教学外,也十分重视对学生进行人文精神和文化修养的培养,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高素质的优秀护生。

 

(李艳琳)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办“创先争优促发展,奋力实现新跨越”主题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一二·九主题活动——“用青春呐喊·让学习强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