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专家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赵建棋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点击:[]

12月18日,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竞赛后,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乘热打铁”,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范习中副教授,为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了一场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带领大家聚焦会议关键点,提升学习成效。

范习中以数据说话,通过多个关键数据,直观展示了全会核心内容。他结合个人和师生相关的经历,生动、感性而又接地气的带大家走近此次重要和特殊的会议。范习中着重讲解了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就《建议》从12个具体措施进行了精彩解读。整个讲解既有理论,又含生活,特别是他还多次串联政策中与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展相关的内容,让大家充分了解本学院生物相关专业在政策前沿中的明朗前景,让党员们倍感自信与期待。整个讲解深入浅出、丰富幽默,范习中老师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在理论中补充了诸多历史知识,相关内容让师生党员细细回味,不断思考。

生科院党总支书记彭云指出,范老师真情流露的讲解,让大家深刻认识了国家的远景目标和具体措施,同时收获了信心,但相关内容也戳到了我们的痛点和难点,让我们明白国家战略体系不仅给学生和老师都提供了许多机会,但是在不断发展和进步中我们也会遇到不少困难。彭云鼓励大家要迎难直上,善于和主动在政策里找到发展机会,把国家快速发展中、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报告中、讲座中乃至学习工作中收获的信心相连,最终转化为强劲向上的巨大能量。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赵建棋)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知识竞赛,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宣讲进寝室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