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刘科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点击:[]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2021年1月13日下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卯辉,党委组织部张丽娜、校纪委办公室聂超等同志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彭云、杨雨晗、王兰、宋海星参加会议。彭云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第十一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聚焦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周永开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班子与班子成员严格对照相应标准进行问题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彭云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广度、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深度、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引领、进一步打造特色医教融合等五点汇报上一年度整改措施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党总支还存在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从六大方面检视问题和不足,并从对照周永开等七位同志先进事迹中找差距,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进行问题产生的原因剖析,对今后努力和改进提出具体措施。班子成员依次做对照检查发言,四位同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党建、行政、教学、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认真汇报了上一年年度整改措施情况,认真进行问题剖解,提出改进措施,并逐个开展互相批评、个人做表态发言,营造了“既脸红、又出汗、既真情、又深情”的良好氛围,彼此对待批评问题也照单全收,致力改进。

卯辉指出,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查摆问题,相互批评都是围绕工作实际出发,既有坦诚以待,又含自我革新。他对学院后续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将民主生活会成果广泛用于实际工作当中,做到及时上报;第二,要通过一定形式在全院进行会议情况通报,细致罗列出整改清单及时限、明确整改的方向、对策和思路,向大家展示班子带领全院齐力发展的决策与决心;第三,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从上到下凝心聚力,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拧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冲锋向前,普通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不断抓好、落实和推动基层工作的良好形态,带领大家“想干事、能干事”,共同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卯辉还给大家分享了与学院发展相关的最新资讯和学校未来为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进一步保障的思考和规划,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士气。

彭云代表党总支及班子做表态发言。学院将认真梳理问题,做好整改,班子要带头以上率下,带动全院共同发展,并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蓝图,把工作思路带进“十四五”规划中,带进2021年各项工作实际和发展实际当中,带进提质升级的新标准中,力争各项工作更进一步再创佳绩。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刘科)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举行2021届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查摆问题促团结,凝心聚力催发展:马院领导班子认真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