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二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何明海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点击:[]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集团公司、中国宝原要求,根据院党委统一安排,1月29日,成医附二院·核工业416医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四川省军民融合办机关党委(组织处)副处长卿泉到会指导。成医附二院党委书记朱军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制订工作方案、组织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查找突出问题、诚恳交心谈心、深入剖析整改、撰写检查对照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朱军汇报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聚焦主题、高效务实。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医院不同领域的工作,既相互独立又相互影响,相互监督又共同促进成长,此次民主生活会让每一位成员在自我认识的同时,从他人的客观公正的评价中充分认识自身的不足,从而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能力,起到了增强党性、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卿泉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气氛热烈,总体质量高,大家主动发言,实事求是,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的目的。这次民主生活会主要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深。准备充分,思想动员到位,班子成员的思考到位,能对照党章党规和初心使命严格的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二是真。开展的批评深入到位,有事例,有见解,有对问题的深入分析,有扎实的整改措施和决心,体现了不回避、不遮掩的态度,相互做到开诚布公,相互提醒,达到了共同提高的效果;三是诚。会议有“辣”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求大同求小异的效果,切实贯彻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

卿泉还对医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反应强烈的问题要集中力量整改;二是要坚持抓好思想建设。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激发全体党员的意识,增强党性观念,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三是要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医院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做到真管严管常抓不懈,履行好“一岗双责”,纪委要深入开展好整治“微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要常态化开展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五是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关心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做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工作。

朱军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医院领导班子将虚心接受上级领导和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定整改时间,为医院在“十四五”时期的高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何明海 图片/俞瑜)

 

 

上一条:护理学院:走访慰问实习生、温暖关怀暖人心
下一条:附二院举行省、市医学重点学(专)科建设项目对标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