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二院举行省、市医学重点学(专)科建设项目对标会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段文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点击:[]

为启动医院2021年医学重点学(专)科建设项目申报及对标工作,寻找各科室目前存在的短板,制定重点学(专)科项目建设目标和规划方案,为每个科室申报省、市重点学(专)科打好基础,近日,成医附二院在第三住院大楼M层大礼堂召开医院省、市医学重点学(专)科建设项目对标会。

据了解,近几年,附二院学科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培养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目前,有省级医学重点学(专)科3项,成都市重点学(专)科6项,其中普外科是2020年获得成都市重点学科的称号。在2020年获得各级各类项目共计50余项,总经费共计410万余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其他市厅级项目及校基金40项。

会上,医院36个科室负责人按照会议既定顺序围绕自己科室学科建设情况、学科建设存在问题、学科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根据各科室汇报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医院还邀请了相关专家对本次的对标会进行指导。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审阅了相关材料,就医院整体发展、重点学科建设规划等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在医院整体定位、人才队伍建设、学科特色凝练、学科体系完善、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细致、深入的论证。专家组提出,学科建设要强化顶层设计凝练学科发展方向,转变观念突出学科特色,寻找方向形成以问题为导向的学科体系。会后,专家和医院各学科负责人进行了详细沟通与交流。

 

 

(文/段文芳 图/蒋胜)

 

 

上一条:附二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附二院与公共卫生学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