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二院与公共卫生学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刘臻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点击:[]

为了促进科室的发展及特色学科建设,构建跨领域医联体,2021年1月15日,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副院长吴泽全、王少清一行15人,先后前往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以下简称“公卫学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大智学院”)进行参观交流。双方在交流会上积极推进合作,基本达成了合作意向。

首先,公共卫生学院会谈上,吴泽全向大家全面地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及目标。同时还介绍了医院核应急救援分中心、核特色健康管理中心,以及营养科、皮肤科、肾内科、心内科等相关科室情况。公卫学院院长陈建向大家系统地介绍了公卫学院的情况,重点讲解了公卫学院科技创新中心、实验中心,同时表示,双方可以就核特色管理、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心脑血管疾病、营养等学科方向积极推进合作。双方就核应急救援中心、核应激医学中心、核特色健康体检中心三个中心合作共建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还就通过“柔性引进”“人才共享”的模式,对医院管理、公共卫生、卫生经济三个社会科学学科,辐射毒理学、辐射防护学、抗辐射药物、放射病理学、生物计量学等多个自然科学学科,“大熊猫基地项目”“心筛项目”“跨领域医联体项目”三个项目的发展交换了意见。

在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会谈期间,大智学院梅挺院长带领医院一行人员参观了“教育部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智慧医养大数据服务平台”“数据之光等服务器设备”等。双方就核特色管理提出了合作共建,对核应急的相关核工业体系单位职工的健康管理交换了意见。

参观大智学院

 

会上,王少清表示,我们要充分借助成都医学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信息平台,更好地促进医院大数据方向的发展,将基础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救治患者的治疗手段,打通从实验室到临床的最后一公里,提升诊治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同时王少清就“互联网+”、“5G+核医学”等相关概念和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进行了洽谈合作。

与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交流

 

(附二院 刘臻)

 

 

上一条:附二院举行省、市医学重点学(专)科建设项目对标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临床护理技能大赛:检验实践操作技能 备战全国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