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重大突破,国家级一流专业获批立项建设!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郭莉娟 张红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点击:[]

开学伊始,检验医学院收到喜讯,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实现国家级本科教育重大突破,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年10月,教育部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经网上申报、部门审核、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截止目前,我校共获批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就是其中之一。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办学最早可追溯至1955年,历经中专、大专,2001年开办本科。检验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学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奋斗,2010年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获批四川省特色专业,2014年检验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获四川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5年招收临床检验诊断学方向专硕,2018年获批医学技术学术学位授权点,2018年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获批四川省应用型示范专业,2019年获批四川省首批一流专业、四川省优势专业,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

总结近年来专业建设的成功经验,一是加强学习、创新理念,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在院领导带领下,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多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新专业申报交流会,创新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理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主动服务地方社会新的战略和新的人才需求;二是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检验医学院积极邀请教育部专家对专业建设、新专业申报工作进行指导,并积极走访调研兄弟院校交流学习;三是紧抓机遇、借势增效,学院连续三年承办四川省/西部地区临床检验技能大赛,承办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研讨会,统筹推进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突出特色引领。

忆往昔峥嵘岁月,望未来硕果可期,检验医学院将再接再厉,对标新要求,完善专业规划,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成都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检验医学院 郭莉娟 张红)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成功获批建设本科新专业,丰富学院办学特色
下一条:掌舵方向布新局 扬帆启航再出发:护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