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2019级临床医学:开展“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风”主题活动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卢家辉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四史”相贯通,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力、政治判断力保证团的青年工作顺利推进,4月1日,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2019级临床医学团总支举行了“百年党史,我学我讲”演讲比赛。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团委书记陈兵,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冯佶,临床医学系2019级辅导员周炬、王婷,临床医学系2020级辅导员戴丽莉共同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参赛选手由各团支部推荐。

 

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既能以新青年、医学生的角度向大家阐述党史故事,也能结合时政热点进行深度剖析。有的选手更是另辟蹊径,提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青年党员,对“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加以论证。经过激烈角逐,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10班团支部的胡宝文同学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2021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红色基因,是我们百年大党茁壮成长特有的生命密码,学好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使命放心间,在学好临床知识的同时认真学习党史,做更好的成医人。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卢家辉)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百年党史 一周一顾”主题教育活动(二)
下一条:唇枪舌战,以辩会友——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宏辞论道”辩论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