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唇枪舌战,以辩会友——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宏辞论道”辩论赛决赛

资料来源: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廖冰忆、邹羽、张欣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点击:[]

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开拓视野,4月1日,由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团委学生会办公室承办的“宏辞论道、以辩会友”辩论赛决赛在博学楼拉开序幕。本次决赛邀请到的评委有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部门代表。

 

此次决赛共分为两场。上场是“怎么敢和我们作队”和 “你说的都不队”就“干一行爱一行还是爱一行干一行”展开辩论。正方先以“三步式”立论将全场气氛点燃,反方不甘示弱,慷慨激昂地阐述己方观点。紧接着,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词中的漏洞紧追猛打,将现场氛围推至高潮。而后双方你来我往,舌枪唇剑,一时竟难分上下。

 

趁着现场氛围进入白热化阶段, “代码敲不队”与 “发际线和我作队”关于“大学生应该学精还是学博”进行辩论。正方气势逼人,率先阐明对“精”的定位,由此层层展开;反方则从容不迫,从高校校训入手,坚定不移地认为“大学生应该学博”。双方不甘下风,势均力敌,将主题进一步升华。在两场辩论中,台下的观众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当进行观众提问环节时,观众积极踊跃,语出惊人,辩手不假思索,对答如流。这种“你来我往”式的思想碰撞,让现场气氛空前热烈。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怎么敢和我作队”夺得冠军,队伍二辩郑娇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发际线和我作队”荣获亚军,其三辩董灵涛获得了“最佳风采奖”称号;“你说的都不队”和“代码敲不队”获得优秀奖。

辩论赛是一个将思维、观点和交流有机结合的过程,其过程教人成长,让人收获。参赛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辩论赛不仅培养了大家的逻辑思考能力,增强了语言表达能力,还提高了队友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意识。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廖冰忆、邹羽、张欣)

 

 

上一条:2019级临床医学:开展“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风”主题活动
下一条:心理学院举办“张弛天下,以辩会友”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