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伟大复兴 自我成才”主题党课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周新格 刘园园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点击:[]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切实发言以及增强同学们的民族意识,4月9号,检验医学院2020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博学楼A106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党课活动。辅导员周新格出席了本次活动,辅导员助理向锐担任主讲。

 

活动初始,向锐传达了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话的重要内容,同时总领纲要为活动开展找准方向,提出本次活动的主要学习内容——三个“逻辑”。他就三个“逻辑”展开讲解:历经历史逻辑阶段,他从各类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出了自己的见解,表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民族复兴的真正起点;历经理论逻辑阶段,他借用郭沫若先生《马克思进文庙》表明选择马克思主义实则与孔子所说的“大同社会”相一致,更是名族复兴的历史枢纽;历经实践逻辑阶段,他谈到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是民族复兴的道路选择。他同学们发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呼吁,鼓励同学们能在日常学习用心用力,争取成为优秀人才,为党的事业舔砖加瓦,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也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承担的责任,坚定了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决心。

 

(检验医学院 周新格、刘园园)

 

 

上一条:电子科技大学刘勇国教授一行到护理学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党史专题学习:基础医学院组织观看党史纪录片《中央红军长征在四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