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刘勇国教授一行到护理学校访问交流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李婷婷、熊真真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点击:[]

4月13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刘勇国教授一行莅临护理学院,于护理学院会议室进行访问交流。护理学院院长曾兢教授出席并主持本次学术交流会。护理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术交流会上,曾兢向大家简要介绍护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本次请刘勇国到访的目的。刘勇国及其团队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实验室的多项成果,以及在医疗领域(尤其是老年、慢病患者)中的应用,如:应用计算机进行动作预测、三位人体动作识别、急性颅内出血检测、高血压、跌倒管理平台等,并表示计算机学科与医学跨学科合作,有益于推进学科建设,促进科研交流,益于人才培养,十分期待计算机学科与护理学科的跨学科合作。

曾兢表示,人工智能与医学创新融合,将计算机技术渗入医学领域,与“健康中国2030”意义契合,可以更高效的解决临床问题,为患者带来更多福音。我院研究生与刘勇国团队就医疗健康与计算机技术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获得到诸多启发。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不仅对护理研究生选题、跨学科融合等方面带来灵感及思考,同时对两所高校的交流、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后双方均表示,后期将开展更多深度合作,以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护理学院 李婷婷、熊真真)

 

 

上一条:成医附二院正式启动2021年成都市医疗机构巡查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伟大复兴 自我成才”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