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 邀请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专家来校传经送宝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杨翔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点击:[]

4月19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牟绍玉教授受邀来到护理学院,开展了一场关于“基于认证的专业建设与发展”的专题讲座,护理学院领导、各职能科室人员、无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

 

重庆医科大学早在2013年通过了护理学专业认证,是西南片区首家通过认证的高校。牟绍玉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作为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护理学专家,她从我国护理学专业认证的现状,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准备和认证后的专业建设与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无私的分享。

 

护理学专业认证是以《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作为认证依据,包含适用专业范围、毕业生基本要求和教育办学标准三个部分。通过申请、自评、现场考察三个环节进行认证,专家将通过察、访、听、谈、查五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检查。从2010年首批认证至今,已有30余所护理院校通过了专业认证。

牟绍玉强调,在认证的准备阶段,务必做到领导高度重视,全员齐心协力参与,深入学习和理解标准内容,对照标准梳理近三年工作,在自评报告撰写中要注重实事求是,发掘凝练特色亮点,要关注国家教育热点,将立德树人、课程思政融入到教书育人中来。随后护理学院教师就课程思政、课程整合、实践基地建设、师资培养等问题请教了专家。

 

曾兢对牟绍玉一行人的“传经送宝”表示诚挚感谢,希望以后在教学、科研方面与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有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同时她也对我校护理学院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日常教学工作开展的同时,密切关注教育实事,关注学生发展,为日后的专业认证做好扎实的准备工作。

 

(护理学院 杨翔)

 

 

上一条: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暨学风建设月研讨会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抗疫”精神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