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抗疫”精神活动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周新格 李瑶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点击:[]

为了让学子们深刻体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4月16日,检验医学院2020级在博学楼B209和足球场以宣讲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中国共产党“抗疫”精神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主要分为重温抗疫故事、演绎抗疫故事和体验抗疫艰辛三个部分。活动开始以视频放映的方式展现了抗疫时期中国人民团结抗疫的坚定信念。视频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感动并开始思考自身价值,他们围绕此次的活动主题——“我们都是收信人”,以明信片的形式给毕业后自己的写去一封信,抒发自己对未来的展望。为考查同学们是否了解抗疫的相关知识,活动期间还对同学们进行了抗疫相关知识的提问。程雅菲、陈燕、李嘉骏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三个抗疫小剧场,他们倾情演绎抗疫故事,从不同层面诠释了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最后的体验活动在学校足球场上进行,活动设置拔河、三人四足、负重前行这些需要团队合作的项目,让同学们体会到协同合作的重要性,这也是作为医护工作者在抗疫工作中不可缺少的能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全国抗疫人员的艰辛,并激励大家从自身的角度出发,思考自身应当肩负起的责任,这是作为一个医护工作者所必须的使命和责任。

 

(检验医学院 周新格 李瑶)

 

 

上一条:护理学院: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 邀请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专家来校传经送宝
下一条:心理学院“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党课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