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心理学院“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党课顺利开展

资料来源:心理学院  作者:闫琬淩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高心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4月15日下午,成都医学院心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学楼B112开展“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党课。本次党课特邀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崛村同志担任主讲人。

 

郑崛村同志以“从党员标准的变迁学习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的发展与变化”为主题,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变迁的八个阶段。时代背景不同,党员标准也有所不同。在党员标准的变迁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也一步步从一个小的革命团体成长为如今的百年政党。他带领心理学院新老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誓词回响在每一位同学的耳边,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字符涤荡着每一位新时代青年的心灵。

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意识,郑崛村同志围绕“对于党史的了解程度”“是否了解党史的来源”“是否了解学习党史的意义与启发”三个问题引导学生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各自分享自己一个有关党史的小故事,向大家讲述自己通过家中长辈了解党史的经历。

 

学习党史是一种传承,更是积蓄力量。本次主题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筚路蓝缕,一路风雨,深化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巩固了爱国爱党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必将把党的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端正思想态度,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成医力量。

 

(文/闫琬淩 图/费升燕)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抗疫”精神活动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办“橙子之星,歌唱知音”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