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办“地球环保,点滴汇聚”地球日活动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舒启城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点击:[]

四月不炎,飒爽春风。为丰富我院师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全院师生保护环境的责任感,提升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成效,4月16日至22日,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办“地球环保,点滴汇聚”地球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征集环保手工、绘画的作品进行展览评选,结合地球日知识竞答的方式,增强全院师生的环保意识。

 

活动分为作品展览评选和地球日知识竞答两部分。4月21日,作品展览评选在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第一食堂正门进行。绘画者们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自己心中的地球日,抒发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真情实感;手工制作者们则利用废品,发挥出自己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将一些看似朴实无华的废品变成了一个个独具匠心的作品,几片枯黄的落叶,几个零零散散的树枝,拼凑成一张精美的画;一个废纸箱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玲珑小巧的存钱罐。

 

工作人员将作品陈列,供全校师生参观投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师生们纷纷驻足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经过全校师生投票评选,刘小姝的《三色春》、刘运霏《天黑请熄灯》荣获绘画一等奖,刘运霏的作品《城市名片》荣获手工一等奖。

4月22日,知识竞答也在新都校区第一食堂举行。往来的师生积极参与,完成相关的环保知识竞答后可获得一份精美礼品,现场热闹非凡且秩序良好。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极大地活跃了学院气氛,丰富了师生课余生活,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在响应国家建设绿色中国的号召的同时,助力绿色校园的建设,助力优良学风的形成,助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图/林浩骞 文/舒启城)

 

 

上一条:大智院党史专题学习: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观看“苦难辉煌”红色纪录片
下一条:护理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度护理研究前沿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