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大智院党史专题学习: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观看“苦难辉煌”红色纪录片

资料来源: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罗艳荣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干部”的重要讲话要求,4月26日中午,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纪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共同观看了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苦难辉煌》之红军长征在四川(剪辑版)。

 

纪录片以真事为主线,以真人为对象,以真情为笔墨,以真理为追寻,用多维度的视角全景式地刻画了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回顾了中华民族从屈辱沉沦、探索抗争到走向胜利的历史,真实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壮丽征程,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和不渝初心。剪辑版更是再现了中央红军长征在四川这一历史阶段。通过对红军在长征中经过四川全景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以及相关遗迹、遗物等元素进行全面梳理,影片把红军战士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坚韧不拔、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伟大长征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回顾历史的重要意义在于缅怀过去,开拓未来。通过观看纪录片,广大党员同志深受教育,表示要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学党史的深切感悟转化成教书育人的坚定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仰投身到工作中。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教书育人能力,为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书记彭成静同志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她希望,各支部会后也要积极开展观影活动,撰写心得体会。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罗艳荣)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联席会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办“地球环保,点滴汇聚”地球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