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举行“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班会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周新格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了解和纪念五四运动,在五四前夕,检验医学院2020级医检专科班在博学楼B211举办了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中,何佳佳同学从“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五四精神的具体内容”、 “学习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同学们就 “作为新时代青年该怎样做”这一问题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气氛热烈。会上播放了一段关于五四精神的发展历程视频,回顾了五四青年运动的伟大历史进程,感叹中国革命道路的坎坷历程。通过视频,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更是当代中国青年开拓奋进的宝贵精神财富。它让我们回顾历史,思索历史,从历史发展中获得经验从而继续走向发展。

 

班主任周红利老师进一步强调了五四精神的重要思想及历史意义,并介绍了五四精神的代表人物,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另外她还结合近期网上关注的博士论文致谢热点,鼓励同学们当下要发扬五四精神,自强不惜,奋发有为争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将五四精神融入自己的价值追求中,发奋学习,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检验医学院 周新格)

 

 

上一条:心理学院景璐石教授赴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交流学习
下一条:药学院2018级中药学专业学生开展野外见习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