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心理学院景璐石教授赴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交流学习

资料来源:心理学院  作者:张金秀 汤煜尧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点击:[]

为践行“玉汝与成,至善弘医”的成医精神,彰显“根于军魂 本于医道 突出应用 追求精淳”办学特色,结合专业特长服务社会,4月19日下午,心理学院景璐石教授带领课题组成员赴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了交流学习,戒毒所副所长黄佳、周利,戒毒所医院院长鞠涛、副院长武宾宾参与了本次交流。 

参观戒毒所心理矫正中心

 

以专业服务社会,以服务推进科研,以科研提升服务。在本次参观学习中,景璐石教授科研团队体验了戒毒所新引进的一套戒毒系统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AR)戒毒评估干预系统。AI+AR系统能够对戒毒者心理渴求做出客观评估,同时采用系统性脱敏疗法,降低戒毒人员对毒品线索的生理唤醒程度,从而达到戒毒效果。为了充分利用该系统,景璐石教授科研团队与戒毒所统筹合作,主动结合专业特点为戒毒人员的健康恢复提供临床支持,力争减少戒毒人员复吸状况,并在此基础上探讨了科研计划与成果转化方案,以期提高戒毒所戒毒效果,提升学校专业服务能力。 

使用AI+AR系统对戒毒人员进行评估与干预

 

景璐石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团体心理辅导室、沙盘游戏治疗室、量表评估室、学生作业疗法成果展示等相关配套设施,并到戒毒人员生产车间了解了戒毒人员每日的生活情况。为帮助戒毒人员尽快回归社会,景璐石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教学经验,为戒毒所提供了很多戒毒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规划了今后在该所开展相关课题工作的新方向。

参观学习AI+AR戒毒矫正系统

 

据悉,自2014年开始,景璐石教授课题组就与四川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建立了密切的科研合作关系,目前已开展国家级、省级、厅级课题5项。此次交流,不仅是对先前合作开展课题工作的进一步部署,更是通过参观学习,为后期开展新的科研合作做好准备。 

 

(心理学院  张金秀 汤煜尧)

 

 

上一条:读党史 览光影 办实事: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举行“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