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读党史 览光影 办实事: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生物医学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点击:[]

近期,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后,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年级积极响应,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理论学习及活动,不断营造“树信念、明方向、鼓斗志、聚力量”的学习氛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擎,思考、探索、推进各项工作,积极为师生办实事,落实学习成效。

 

党史学习有思考、有探索

4月21日,学院党总支于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通过读书形式,分别带领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副书记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邓小平重要论述部分内容。通过对不同时期不同人物的论述篇章进行深入学习,提升了理论内涵。

党总支委员领学了《成都医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和《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党总支书记彭云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一定不要千篇一律,要积极探索属于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和本职工作相结合,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历史坚定信心。

 

透过光影见历史、传薪火

4月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党史、悟思想的意识,除理论学习外,学院还开展了“光影见历史、薪火永相传”主题观影活动,定期组织师生同学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及专题党史党课视频。集中观看了《建党伟业》、“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等,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挽救人民于水火之中,挽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不懈斗争之后,最终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下一步,党总支还将持续通过相关影片、先进模范视频、党史课程等,以立体、丰富、有声有色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服务师生见实际,解难题

“党史学习要见行动,积极为师生办实事才能见成效!”4月党史学习动员会上,党总支就如何更好地以开展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服务师生、着力解决群众现实问题,不断为师生学习与工作创造便利,更好的推动中心工作。截至目前,党总支共解决师生实际困难21个。尤其是当前正值毕业就业考研季,学院通过就业困难学生谈心谈话会、论文指导教师一对一帮扶,全院共同探索就业资源等多种方式帮助不少学生解决了实际困难。

4月份,学院邀请安特金、欧林、优赛诺、华西口腔细胞平台4家单位到学院进行专场招聘,提供岗位40余个,就地签订三方协议17人,当月便助推30余名就业困难学生实现就业。与此同时,学院为多名考研复试学生提供专门场地,解决了线上复试难的问题,帮助3名学生顺利考上研究生,目前学院毕业班就业率达41.73%,拟读研率达28%。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升温,全院上下将努力做到“见榜样、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见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刘科 方兴元 高幸)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心理学院景璐石教授赴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交流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