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举行“学习四史不懈怠,燃烧青春正当时”学生骨干培训会

资料来源:  作者:张熠佳  编审:曾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团中央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理论水平,更好地激发广大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校于4月27日在新都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四史不懈怠,燃烧青春正当时”学生骨干思想建设培训会。

 

本次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校学生会协办。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红英副教授和西南石油大学申鑫博士作专题培训。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校团委郭文琼老师,研究生院张熠佳老师以及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骨干、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培训会。

 

贾春水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表示,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是学生骨干、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应当进一步增强传承红色基因的自觉性和建功新时代的自信心。通过本次培训,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身份认同,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张红英老师近一个半小时的娓娓讲述,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历史的温度,因为那里有爱国人士在民族苦难中救亡图存的呐喊,那里有中华英雄儿女甘愿牺牲一切的浴血奋战,那里有共产党人经受一切考验的信仰与使命,那里还有广大劳动人民勤劳勇敢团结的力量。讲座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深刻感受到百年政党的历史伟迹和贡献。张红英谈到,这个时代呼唤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学术报国、科研强国,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只有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梦想、民族梦想的伟大实践之中,才能真正干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省学联代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团成员、西南石油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申鑫博士的发言引发了大家的深刻共鸣。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干部和学习科研经历激励大家,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深入学习“四史”,从老一辈的经历中学习、继承、发扬他们的精神。要刻苦钻研,敢于打破常规,开拓研究新方向,努力把自身的科研任务与社会发展的大局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这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的“不忘百年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四史学习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研究生院将组织研究生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

 

(研究生院 张熠佳)

上一条: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荣获成都医学院“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下一条:成医教师参加民盟市委2021年度组织发展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