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同上‘四史’·第二讲“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资料来源:  作者:余伟  编审:dustin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

5月9日,由教育社科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如期开课。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在人民网APP及微信视频号等平台自主学习。

本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讲述了中国由四分五裂到团结统一的发展历程、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以及各个时期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成就。通过主讲人的讲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叙述了新中国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成就。

 

通过本次学习,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也让同学们真正理解了什么是“曾经是你,以后是我”。青年一代,是党和祖国未来的希望,青年要充满责任与担当,奉献智慧和力量,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过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己所学、所悟撰写了心得体会。2019级预防医学本科1班蔡欣成谈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史,无数共产党员为党为人民谋幸福做出伟大贡献,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而言,在学习党史之后更加理解了这个身份。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强起来富起来,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结果。时代向前,青年向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必将勇担时代大任,秉承初心,更好地为党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做一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公共卫生学院  余伟)

上一条:西部战区总医院、成医附一院到护理学院选拔实习生
下一条: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学生骨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