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开展“我的抗疫故事”主题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何晓淇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

为加强护理专业学生的实习前专业思想教育,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5月12日,护理学院特别邀请到了第一、二批援鄂医疗队的院感组组长张坤副教授为同学们分享她的抗疫故事。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峰,护理学院副院长何春渝、全体无课老师和同学到场聆听。

 

刘群峰就本次讲座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与希望。讲座正式开始,张坤老师在简单的介绍后,开始将她在抗疫期间的故事一一与同学们分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曾今的战士,一位医务工作者,疫情就是命令。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张坤老师接到通知,大年初一就跟随四川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出发。

 

到达岗位后,她们定下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一到任,院感小组就发现面临着许多的困难,物资短缺、人员紧张、医护人员的防护又迫在眉睫。张坤老师说她们是:“管天管地管空气,两边还要管墙壁。”足以体现,当时她们面临的压力。张坤老师还分享了抗疫时身边的人,在新冠疫情的恐怖阴影下,许多医护人员从未想过退缩,她们甚至已经写好了遗书。张坤老师说:她们当时虽然在同一个屋檐下工作,但直到离开武汉才知道,一起并肩作战的伙伴长什么样子。张坤老师指出,不仅是医护人员,当地的志愿者也为抗疫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抗击疫情的成功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张坤老师总结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各位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位同学也要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坤老师的分享完毕后,同学们献上了真挚的掌声。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峰也代表到场师生对张坤老师的分享表达了感谢,他教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更好的为社会、为祖国做出贡献。

 

(护理学院  何晓淇)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办“红色记忆 如火青春”经典诗歌朗诵大赛
下一条:西部战区总医院、成医附一院到护理学院选拔实习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