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交流会顺利举行

资料来源:  作者:庞许若云 张嘉莱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点击:[]

2021年6月2日,由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给力心灵,共同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交流会共分为PPT案例分析、心理健康相关短视频播放和现场师生互动环节三个部分。各组宣讲人员按顺序上台,通过播放和讲解自制PPT对不同的心理案例进行多方面分析,展现了学业、家庭、恋爱等多种因素对个人心理健康产生的不同影响,并深度剖析心理不健康状况产生的原因以及面对自身产生心理不健康状况时的正确解决方法。宣讲人员细致入微的讲解让在场的同学们了解到许多相关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运用所学知识为个人心理健康状况保驾护航。

 

 

工作人员播放了一段心理健康相关的短视频,该视频内容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复杂多彩的内心世界,不仅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还更进一步地让各位同学认识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保障自身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要性。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和安排下,现场观众有序地写下自己的烦恼,由工作人员统一收取后由老师随机抽取。各位辅导员老师根据纸条上的内容,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个人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建议。老师们的现身说法让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心理调节方法,同时,也使得心理健康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张维强老师为此次活动进行点评。他寓意深长的告诫同学们要多想多看多思考,重视自身的心理健康及心理健康教育,努力去认识自己,接纳真实的自我,同时要乐于与人交往,善于和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在最后对同学们未来人生的发展和学习表达了真切的期望和诚挚的祝福。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交流会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能够分享人生困惑和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平台和机会,让心理健康知识能够更为广泛地传播。同时,也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进一步开展、实现学生身心健康的和谐发展及心理素质的不断提高奠定坚实基础。

(庞许若云 张嘉莱)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赴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调研学习党建工作经验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食堂合作经营项目招标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