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长征文化论坛暨第三届彝海学术峰会在冕宁举行 张俊教授作主题发言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蒋丽 杨茹琴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点击:[]

5月21日,“长征文化论坛暨第三届彝海学术峰会”在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召开,本次峰会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中共冕宁县委、冕宁县人民政府和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广东警官学院、中共四川省委党校、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大学、成都医学院、四川旅游学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能投文化旅游开发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为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长征文化”。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彝海结盟的方法论意义》的发言。围绕主题来自凉山州宣传部、冕宁县、中共中央党校、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凉山彝海结盟分院以及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张俊教授做了“弘扬彝海结盟精神,打造冕宁特色文旅”的主题发言。张俊教授指出,要大力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充分利用冕宁红色旅游资源,政府同时要加大对冕宁打造特色文旅的支持力度,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大力打造冕宁特色文旅,擦亮冕宁红色文化基地的招牌。同时,充分利用冕宁的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依托现代科技,打造冕宁绿色生态有机农产品,以此吸引游客和世人,从而在更高层次上发展冕宁旅游文化。

此次峰会目的在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四川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部署。通过峰会,专家学者们在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来时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长征精神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保护红色文化资源及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参会者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 蒋丽 杨茹琴)

上一条:马院杨晓强工作室参加省高校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云展播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办“为你写诗 诗以寄情”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