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马院张红英副教授出席长征文化论坛暨首届泸定桥学术峰会并作主题发言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若雪、张红英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点击:[]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近日,“长征文化论坛暨首届泸定桥学术峰会”在四川泸定召开。马院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张红英副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传承红色基因促进文旅融合推进泸定建设》主题发言。


此次峰会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泸定县人民政府及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研究所)、毛泽东思想研究杂志社承办,旨在纪念长征伟大壮举、弘扬飞夺泸定桥精神。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山西省委党校、中共青海省委党校、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共四川省委党校、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医学院等专家学者莅临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张红英副教授解读了飞夺泸定桥在整个长征中的重大意义,并对飞夺泸定桥的22位勇士身上所展示的坚毅、勇敢和不怕牺牲精神作了新的阐释,提出希望泸定县委、县政府加强与川内各高校合作,加强对泸定红色文化的挖掘、保护和研究,通过文旅融合来推动泸定经济的发展,为建设美丽、繁荣、幸福泸定而努力。

本届学术峰会是我省“重走长城路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意义重大。通过研讨,充分彰显了飞夺泸定桥在长征中的意义和,为深入研究“飞夺泸定桥精神”提供了理论参考和借鉴。


(马院 李若雪)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评审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MPH基地实践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