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以学生为中心 为群众办实事:校领导带队到马院座谈调研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蒋丽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点击:[]

6月4日下午,学校副校长王计生带队到马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教师代表关于“完善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体系”的意见与建议,围绕教师反映的问题,纾困解难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出席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马院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计生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切实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希望与会人员能围绕本次调研主题“完善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体系”发表意见和建议,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各抒己见,重点围绕如何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加强思想引领、校院两级如何形成育人合力以及对学校学生工作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需要解决的问题及困难等展开交流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教授从辅导员的培养培训、参与教书育人、管理机制、激励措施等方面谈了对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李晓庆就辅导员上形势政策课的选拔机制、试讲培训、课后教学资料归档等问题谈了个人的看法和思考。马院教师代表结合青年大学生的思想特点、思政课课程特点、教学管理规律等,表示要以学生为中心,发挥思政课的育人功能,探索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努力让思政课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针对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王计生指出,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落实在实干实绩上。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全方位发挥育人合力,提高育人水平和效果,扎扎实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马院 蒋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 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报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