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用法治精神护航行医之路:马院曾恩泉教授为成医附二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作讲座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刁穗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点击:[]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成医附二院的工作安排,7月22日,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曾恩泉教授为附二院“学好百年党史,提升工作能力,助推医院发展”专题培训班作《医疗侵权与医生监管-医生职业风险漫谈》专题讲座。

成医附二院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长,科室主任、护士长,分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以及党员、团员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曾恩泉教授首先从几个典型案例引出医生的职业特性以及所面临的职业风险。随后,他结合今年年初开始正式实施的《民法典》并结合此前《侵权责任法》医疗损害责任内容新旧对比,对医疗损害的预防及处理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让参加讲座的医务人员进一步认识了什么是医疗侵权以及如何避免医疗侵权。

曾恩泉教授结合近期四川省正在开展的卫生健康行业领域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工作以及发生在医院的违纪违法案件,对医生的行业监管和国家监管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加强对医生的监管并不是束缚大家的手脚,而是为了更好地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同时也是对医生的提醒和保护。

讲座最后,他指出,医乃仁术,现代医学不仅是技术,更是艺术,只有大家高度重视医学人文精神修养、增强法治意识、不断提高医患沟通和人际交往能力、锤炼过硬专业技术本领,才能更好的为健康中国战略服务。


(马院 刁穗)

上一条:强化认识 凝聚共识 扎实推进“基础”课教学工作
下一条:护理学院教师前往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护理实习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