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李思仪、杨帆  编审:李艳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点击:[]

9月16日-17日,护理学院为增强2021级新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特别邀请天回镇派出所杨世明警官来校分批次为本专科共计497名同学开展了反诈骗宣传教育。

在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中,杨世明警察从如何识别诈骗手段,怎样防范诈骗行为,如何杜绝诈骗上门三个方面进行宣讲,给出了10条“凡是”、“五要五不要”和“断卡行动”等宝贵建议。杨世明警察在宣讲中多次提及要重视诈骗防范,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给出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和国家反诈中心快手官方号,以便同学们系统学习反诈知识,保护自己。此外,杨警官还现场发放了成都市公安机关金牛区分局反诈宣传告知书,鼓励同学们支持并积极参与金牛区反诈工作。

此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全方位向学生们普及和宣传防诈骗知识,增强了大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辨别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远离各类诈骗犯罪,共建无诈校园。


(护理学院 文/李思仪、杨帆 图/刘慧)

上一条:立足国家需求 培优科研项目: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项研讨
下一条:马院双带头人支部书记专题党课: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