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实习教学中期检查,共促教学质量提高

资料来源:  作者:杨翔  编审:邓蓓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点击:[]

为提高护理实习教学质量,1月17日-18日,护理学院院长曾兢、副院长何春渝带队,分别前往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部战区总医院和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5家护理实习基地开展实习教学中期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从教学档案建设情况、教学质量监控评价、教学组织安排等方面进行资料检查,各家医院按照护理学院教学检查提纲进行分类装盒,虽然总体内容一致,但各家医院均有自己的特色。各家医院领导非常重视教学工作,教学管理制度健全,分层级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教学检查、教学反馈和教学查房等资料规范。在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有聘任制度、培训计划和考核标准。但是形成性评价资料的详实性有待进一步完善,检查组也提出要注重学生入科到出科的反馈机制的建立与运行。

在教师座谈中,各医院对我校护理实习生的整体评价较高,认为学生理论知识扎实,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但是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部分同学略显不足。学院希望护生在实习期间,能够加强对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在专业实践的同时,加强职业情感和素养教育,培养出社会需求和认可的护理人才。本次检查的5家医院均承担了护理本科学生实习教学,同时也担任毕业论文指导相关工作。我院再次强调了本科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提高论文质量。

本次实习教学中期检查以查促改、以查促发展,使院校双方认识到实践教学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为护理学院开展专业认证相关工作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护理学院 文图/杨翔)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到附二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检查与交流
下一条:护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