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科研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娟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点击:[]

4月2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围绕如何有效推进党建引领科研创新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唐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唐瑜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方面给全体支部成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黄继昌博士结合科研工作,以《基于高通量质谱的多组学联合分析策略》为题作了分享报告。他以蛋白质组学为核心阐述内容,展示和解读了蛋白质组等组学常规数据的结果报告;以及通过文献分享的形式,讲述了常规报告的组学结果如何在文章和科研工作中进行应用,最后交流和解答了老师们在实际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据悉,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创新“三引领四结合”支部工作法,其内涵为密切联系群众、密切联系学生和密切联系党员;党建引领教学工作、党建引领科学研究、党建引领学生成长和党建引领社会服务。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学习结合了起来,既是党建引领科学研究的充分体现,也是支部不断创新党建活动的大胆尝试,即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让党建工作落实落地有抓手,不断增强每一位教师党员主人翁意识,紧紧围绕医科大学建设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基础医学院 李娟)




上一条:药学院开展2022年学生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党建工作品牌项目——“星火”创新工作坊正式启动结对培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