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去除污名,打破偏见”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心理学院  作者:张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点击:[]

为引导大学生群体正确看待心理疾病与心理咨询,减少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壁垒,3月至5月,学校开展心理育人项目“去除污名,打破偏见”心理疾病和心理咨询去污名化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成都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资助、心理学院承办。

3月8日至3月10日,“美丽女神,自信坚韧”线上信笺征集活动开展。同学们以手写信笺的方式表达了对心目中的“女神”的祝福与慰问,同时呼吁同学们重点关注女性心理健康。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3月24日和4月21日,心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陈孜教授为同学们分别开展了心理疾病科普讲座和心理咨询与治疗科普讲座。讲座先后详细介绍了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心理疾病及其患者的法律责任,以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理咨询工作与渠道。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填写线上问卷并纷纷发表感想。

在前两场讲座的基础上,5月5日至5月6日,“去除污名,打破偏见”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线上知识竞赛将本次系列活动推至尾声。线上知识竞赛以心理健康、心理咨询与心理疾病为主要内容。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使用学习通课程平台完成考试,随后又针对竞赛题目纷纷提问、积极讨论。

通过两场主题讲座与线上知识竞赛,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心理疾病和心理咨询相关知识。这不仅有利于大学生进一步加强对心理疾病的理解和关注、减少对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的社会偏见,而且利于提高大学生群体对心理咨询的信任感和求助意愿,从而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张芳)


上一条: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为我校教职工子女办实事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