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为我校教职工子女办实事

资料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聂政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用初心涵养宗旨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依托科普基地,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我校49名教职工子女开启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普教育之旅。

此次旅程将通向有关“人体•生命•健康”的五个站点。在旅程的起点——生命奥妙展区,小朋友可以直观地认识和了解身体各个器官在我们每一次的呼吸,每一次的运动中相互协调,共同工作完成个体的正常运转。

在旅程第二站——生命教育展区,“感念堂”里面张贴着2010年至今我校接受的遗体捐赠者的名单。他们生前为国为家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离世时,他们又将身体奉献给了医学教育事业,用尽最后一丝力量点亮生命、温润世界。小朋友和家长们在无字碑前对这些伟大的人们表达了深深地感谢和敬意。

在旅程第三站——“人体的奥妙”,老师带着小朋友们学习了人体模型和整体血液是如何流动的,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了身体的运行机制。在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一起动手拆分和组装身体的各个器官,加深了对人体器官的生理功能的记忆和知识的运用。

在旅程第四站——“生命的救护”,志愿者面向孩子们演示了三角巾的头部包扎方法和心肺复苏的相关机能。小朋友们还参观了发育与再生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鱼房,探索神经科学奥秘,进一步提升了科学兴趣。

在旅程终点——探寻之旅结束,老师们为认真思考积极、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颁发了荣誉证书。科普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意犹未尽,仍聚在一起热烈讨论着有关人体的奥秘。

据悉,近三年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始终坚持运用专业知识,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用一次次的朴实而生动的实践诠释着党员教师们的育人初心和责任担当。

                                                                                            (基础医学院 聂政)



上一条:2018级临床理论教学班开展考研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去除污名,打破偏见”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