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上半年意识形态会议

资料来源:生科院  作者:李龙 刘科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点击:[]

近期,为做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根基,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了上半年意识形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云、专职组织员、学生科长、全体辅导员、在校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上,彭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通过理论和事例引导在场学生进一步理解“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深刻意义。随后,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人民日报》的撰文《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党员以身作则,坚持正确立场。专职组织员带领大家总结回顾了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并对2022年学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

彭云指出,意识形态工作离不开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广泛参与,大家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坚守主阵地,汇聚正能量,立在意识形态工作前线,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意识形态。

会后,为切实发挥教材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课程育人与思政等方面的作用,确保教材使用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小组教学科研组对下学期课程的相关教材进行专项审查。大家按照《关于报送2022-2023第1学期教材使用计划的通知》及《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对照教材目录,认真查阅所有教材,重点对其中涉及的思想政治、意识形态领域的专项内容进行检查,对选用教材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适用性进行把关。学院将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方位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龙 刘科)



上一条:心理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征兵宣讲活动
下一条:校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