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行大一新生宿舍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

资料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孟荣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5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工作、提高大一学生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培养学生的良好心理素质,日前,由成都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心理育人项目资助、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大一宿舍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正式举行。

本活动旨在让大学生学会交流和沟通,处理人际关系,理解宿舍人际关系对大学生的人格完善和心理健康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活动采用了线下面对面交流方式,一共有6位同学参加,活动开展了“滚雪球挑战”“戴高帽”“数字大爆炸”“盲行”等一系列游戏。游戏结束后同学们写下了心得体会,各自发表了对个人到集体和从宿舍关系到人际关系的独到见解。

同学们表示,本次系列活动让大家认识到良好的宿舍关系可以增强宿舍的凝聚力和认同感,促进了舍友之间的友谊,减轻了人际交往的压力,让他们感悟到处理好宿舍关系不仅能减少宿舍成员之间的矛盾,也有利于促进同学们身心愉悦,从而达到提高学习效率和生活适应能力的效果。


(公共卫生学院 孟荣)




上一条:生科院开展贫困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与实践探索团辅活动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