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一院1案例获第七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百强案例奖”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朱文文、刘刚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巩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成果,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委托健康界举办了“第七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同时开展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宣传活动。附一院医务部积极筹备、组织申报,选送的三个案例均入围,其中“以信息技术为依托实行手术分级精细化管理”案例从全国30省市605家医院选送的2058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第七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百强案例奖”。

本次擂台赛按照案例申报——网络投票——专家终审——决赛盛典的流程推进,以案例填写的规范性、正确性、完整性以及案例内涵深度与举措的创新为原则进行评选。

多年来,附一院把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作为推动医院发展的动力,以落实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提高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为目标,不断提高医疗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推动管理创新,推进“三位一体”智慧医院的建设,努力打造百姓信赖的合格大学附属医院。

获奖案例结合医疗技术发展及手术分级精细化管理最新理念,以患者为中心,以手术质量安全为导向,启动“智慧医院信息化手术分级管理”项目,建成HIS手术资质授权管理平台和手术申请权限制系统,在四川省率先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医师手术权限实行分级管理,精确动态授权到每一例术式。根据最终授权级别限制手术医嘱开立、手术申请单的开具,规范了主刀医师行为,从源头上避免越级手术、未授权擅自开展手术,并通过信息系统采集多维度客观数据对医师手术能力进行动态评价,提升了医院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朱文文、刘刚)

上一条:附一院获“2021年成都市‘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表现突出单位”称号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

关闭